奥门新萄京娱乐场 > 影视影评 > 天赋的捕手,只然则先看到自个儿的人先长大

原标题:天赋的捕手,只然则先看到自个儿的人先长大

浏览次数:101 时间:2019-09-29

影片的质量在三星到四星之间。读小说的快感是有趣的,而长年累月的写作是枯燥的。如何让写作的故事动人,主创动了心思,台词考究,矛盾也算集中,只是还不够。出于个人原因给了五星,大多数电影,都是拍给自己看的。

这段时间难以静心看电影,但在漫长而炎热中午又找不到除睡觉之外比看电影更合适的事情了,找了一部评分不低的英国电影,打发这个中午。

前三分之一,tom和perkins两个人究竟如何彼此相惜,甚至引起双方妻子的不满呢?空白留得太多。niko饰演的aline对tom心怀怨怼可以理解,但无论是深夜,她去找还在办公室与perkins一同修改文章的tom,还是在tom只身去法国的时候,拿枪威胁perkins要他的行踪,都显得没有力道。我不知道是情节没有推动力,还是niko的表演太用力让人觉得出戏? tom为自己在perkins晚餐说错话去找scott道歉。scott的家有个圆拱形的门,白色纱质窗帘,棉麻沙发和棕黄色格调,很像热带地区的家居。我其实不怎么注意电影音乐,但是有一些电影的配乐好似河床的暗涌,推动水流向前,观者能感受到那股力量,比如不久之前看的<moonlight>和向好莱坞致敬的<la la land>。 我喜欢的scenes有两个:其一at the very first,影片开始,maxwell perkins (colins firth饰)在火车上阅读一位名不见经传的作家(即jude law饰演的thomas wolfe)的长篇小说。 'a stone, a leaf, an unfound door of a stone, a leaf, a door. And of all the forgotten faces. which of us has known his brother? which of us has looked into his father's heart? which of us has not remained forever prison-pent? which of us is not forever a stranger and alone? remember speechlessly we seek the great forgotten language, the lost lane-end into heaven, a stone, a leaf, an unfound door. where? when? o lost, and by the wind grieved, ghost, come back again.' 第二个点在perkins收到tomas临终的手写信。他像往常一样,坐在办公室。手里拿着一叠信件。账单,账单,‘perkins’收。他愣住了。停顿几秒,缓缓放下手中其他的信笺。起身,关好办公室门。他一拿出正反面写满了toms手书的信纸,就已经忍不住眼泪。 ‘Dear Max, I've got a hunch. And I wanted to write this words to you. I've made a long voyage and been to a strange country, and I've seen the dark man very close. And I don't think I was too afraid of him. But I want most desperately to live. I want to see you again. For there is such impossible anguish and regret for all I can never say to you, for all the work I have to do. I feel as if a great window has been opened on life. And if I come through this, I hope to god I am a better man and can live up to you. But most of all, I wanted to tell you, no matter what happens, I shall always feel about you, the way I did that November day, when you met me at the boat, and we went on top of the building and all the strangeness and the glory and the power of life were below. Yours always, Tom.' 影片暗线为tom与父亲的联系,也即他写小说的源点。以乘坐火车告别父亲,看着他的身影越来越小为一切的起点,在父亲去世的医院离开为终。(至少影片末尾,他的母亲这样暗示。)“轮回不休的潮水,赋予一切以始与终的虚无。” “文字工作者的宿命和使命” 2017年4月9日

奥门新萄京娱乐场 1

部分台词:
I took the bus with no real place to go.
我漫无目的地乘公交车
I watched the landscape slowly change as it clung to the last hours of sunlight,
看着风景缓慢滑过 捎走最后一屡阳光
before leaving me to get another sleepless night.
留给我慢慢长夜
Time manipulation is not a precise science.
操纵时间不是一门精确的科学
Like any art, it's personal to the individual.
它如艺术般因人而异

原先Max不在乎家庭,总想要个儿子,对妻子的戏剧无动于衷,醉心于自己的文字工作。后来他看见了Tom的爱人,发了疯得让Tom回家。Tom象征性地抱她,吻她,把她口中的安眠药掰出来,其实无心安慰。她向Max,这个夺去自己丈夫的男人道歉,转过身,背对着这两个男人站在楼梯前。

我个人喜欢奇怪的两个人偶然相遇然后相知相伴的故事,所以看这个蛮喜欢。

© 本文版权归作者  FIG  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奥门新萄京娱乐场 2

I imagine the remote control for life has been paused.
我想象着生命的遥控被暂停
I'm able to walk freely within this frozen world, and unnoticed.
我悠然地穿梭在凝结的空间 没人察觉
Nobody would even know that time had stopped.
没人留意到时间停止
And when it started back up again,当它再度
the invisible join would be seamless except for a slight shudder.
除了轻微的震动 隐匿的衔接不露痕迹
Not unlike the feeling of somebody walking over your grave.
好似有人穿过你坟墓的感觉

奥门新萄京娱乐场 3

假如生活中遇到乌尔夫这样的人,大家会觉得很奇怪,但是作家的职业头衔可以为他保驾护航,人们便允许他率性、自大甚至神经质,毋庸置疑,他是真诚的可爱的有活力的。怀才不遇的人遇到伯乐,这注定是一个开头便让人感动的故事,但越是这样的开头越是让人担心后面二人会反目,的确,人之常情,在麦克斯帮助乌尔夫出版了他的第二部作品之后,俩人的关系出现了嫌隙,而这一嫌隙的填补则是通过麦克斯收到已经离世的乌尔夫在病危时候写下的感人肺腑的一封信来完成的。这封信让人看到成长了的乌尔夫,看到一如既往真诚单纯的乌尔夫,看到乌尔夫和麦克斯之间由互相欣赏之情建立起来的美好友谊。

奥门新萄京娱乐场 4

I often came to came to play around the school grounds on a Saturday.
我总是喜欢周六去学校操场玩儿
The familiar building, so unfamiliar in it’s quietness.
凭栏依旧,嘈杂不再
Peaceful, as if time had frozen still. I
t’s like the walls of this room, it’s keeps the whole building standing.
宁静安详,就好像时间停止了一样
When I looked at Tanya, I didn’t just see her, I felt her.
当我看着Tanya的时候,我不仅是看她,我能感觉到她

门与门的交缝处,Max看到了这个失落孤单绝望的身影,想到自己的妻子。

我想摘下最后乌尔夫写给麦克斯的那封信。

奥门新萄京娱乐场 5

I drifted between imagination and reality.
我在想象和现实中游荡
Between past and present with increasing case.
在过去与现在之间无法自拔

也就是在这一刻,Max明白了其实本质上自己与Tom一样:那些一路上陪伴自己的人,那些爱自己的人,我又伤害了他们多少?

Dear Max

结尾父亲的话很打动人

One day she’s kiss with me, and she’s saying: “I love you”,
and the next week she’s with some one else.
前一周她吻着对我说我爱你,这周她就和别人在一起
So did she really love me? What is love anyway?
她真的爱我吗 爱是什么
And is it really that fleeting.
是否爱真的那么短暂易逝

反观自己,正如反观自己曾经编辑过的所有伟大作品的原始样貌。

I've got a hunch. And I wanted to write these words to you. I.ve made a long voyage and been to a strange country and I.ve seen the dark man very close.And I don't think I was too much afraid of him.But I was most desperately to live.I want to see you again.For there is such impossible anguish and regret for all I can never say to you for all the work I have to do.I feel as if a great window has been opened on my life.And I come through this,I hope to God I am a better man and can live up to you.But most of all I want to tell you,no matter what happens,I shall always feel about you the way I did that November day when you met me at the boat and we went on top of the building and all the strangeness and the glory and the power of life were below.

When you least expect it, nature has cunning ways of finding our weakest spot.

That time is frozen.如果时间可以静止
That moment when you see someone walking down the street,
Who is so beautiful you just can’t help but stare.
就如同你在路上遇见某人,一个美丽的让你情不自禁驻足的人
To have it frozen in front of you. 她就静止在你的面前
Captured捕获那美 unaware不经意间

也就是在这一刻,他明白了活着的意义——看见痛苦,看见焦灼的等待,看见被认同的渴望,看见浩大城市中那些琐屑的事情,看见历史长河中数不胜数譬如微尘的个体。

Yours always

Just remember I’m here.

I wanted to freeze time.我想让世界停止
I wanted to savor that moment. 我想感受那个时刻
To live in that moment for a week.
让时间静止一个星期
But I can’t stop it.可是我不能阻止它
Only slow it.只能让时间变慢
And before I knew it, she was gone.
当我意识到,她已经走了
After the door closed, I felt like the last person on earth.
在那扇门关上之后,仿佛地球上只剩我独自一人


Tom

Right now you may not want to feel anything,maybe you never want to feel anything. And uh, maybe it’s not to me ,you’ll want to speak about these things.

I’ve lived here all my life. 我的光阴都在这里度过
I’ve worked at supermarket for two years and even though it’s happening slow, 我在超市工作了两年,经管生活缓慢的进行着
I just feel my life’s ticking away a second at a time.
可我依然感觉生命在一分一秒的逝去
I’ve always dreams of traveling to far-off places…like South America.
我总是梦想着自己能环游在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比方南美
To places where the sun kisses every morning.
一个每天起来都能拥抱阳光的地方
But more than that, I wanna be able to talk to people about their lives and about their dreams.但是我最想的是和人们交流我们的经历和梦想

很难想象,一个伟大的作家没有同理心。

PS:我喜欢剧中麦克斯的角色。稳重有涵养,对家庭对工作有责任心,有一双识人的慧眼和一颗善良的心;整洁精致的穿衣,戴帽子有型。

But uh, feel something you obviously did.

Most people go through their whole lives not knowing what they want.
许多人昏昏噩噩活了大半辈子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了而活
I’ve always wanted to be a painter.我想当一位画家
I’ve always wanted to meet a painter.
我总是希望能遇见一个画家
Why?为什么
I think it might be sometimes to do with their ability to see beauty in everything.
我想是也因为他们比普通人更善于洞察万物之美
To then capture it and hang it on a wall for all to see.
抓住它然后把它们悬挂在墙上供人们欣赏
I find it romantic.我真的觉得的很浪漫

Tom那么浮夸,那么自大,那么不厌其烦的叙述自己的人生,那么理所当然的伤害那些爱他的人。

© 本文版权归作者  Ice  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Look, you had a beautiful friendship, maybe more than a friendship. And I envy you.

You can speed it up, you can slow down, you can even freeze a moment.
你可以加快时间,你可以减缓时间,你甚至可以去禁止它
But you can’t rewind time. You can’t undo what is done.
可是你不能挽回过去.你不能改变你已经做过的事
I thought about what she’d seen.我想到了她看见的
I thought about what she hadn’t seen.像到她没有看见的
But the more I thought about it, the more I knew nothing I could say would make her anger go away.
可是无论我怎么想我都知道无论我说什么都难以平息她的怒火
How long could I just wait there.我就等在那里
Delaying the inevitable? 延缓这不可避免的解决
I had set there with the world on pause for two days.
我在停顿的世界里静坐了两天
And still no solution had come.却依然无计可施
I had forgotten how fast everything was moving.
我却忘了一切都稍纵即逝

他没有同理心吗?与其说他没有,不如说他不敢承认自己需要。

My place,most parents would hope the whole thing goes away…pray their son land on their feet. But I’m not such a parent.

Once upon a time, I wanted to know what love was.
曾几何时 我想知道什么是爱
Love is there, if you want it to be,当你需要时 爱就在那儿
you just have to see that it’s wrapped in beauty.
你只需要看到 它被包裹在美当中
And hidden away between the second of your life.
隐藏在你生命的浮光掠影之中/藏在你生命里的每一秒
If you don’t stop for a minute, you might miss it.
如果你不曾停留片刻,也许就会与它擦肩而过/
如果你连一分钟都停不下来 你会错过它的

他从欧洲回国,看着祖国土地上食不果腹的人,说“看,Max,我们的国家究竟发生了什么。实在太没用了。这些人永远也没有机会读到我的文章,记录我的人生轨迹,并不能帮助到他们,那些人连饭都吃不饱。”

We rip out so much of ourselves to be cured of things faster that we go bankrupt by the age of thirty. And have less to offer each time we start with someone new. But to make yourself feel nothing so as not to feel anything. What a waste.

PS 整个电影儿的台词都太美了 这个电影儿也太美了
我现在游荡在虚幻的影响里...

他穿过自己成名前的蜗居,站在天台上,和Max一起肩并肩,在夕阳的余晖中几近哭泣,“每当黄昏时分,我便会上来,俯瞰这座城市,梦想我之后的生活,直到天边显现星星的身影。夜空中的星星,还有大楼里闪耀的灯光。所有光亮交织在一起。还有生命的力量。”

And I’ll say one more thing. And it will clear the air. I may have come close.

Max说,“你所做的并非一点用处都没有。我想石器时代的时候,我们的祖先每到夜晚,都会围坐在火堆前。狼会在黑夜里嚎叫,好像随时会从周围的草丛里蹦出来。这时就会有一个人开始讲话。他会讲一个故事,这样大家就不会感到害怕了。

But I never have what you two have.

奥门新萄京娱乐场 6

Something always held me back or stood in the way.

Tom不是不理解他人,他能看透世事,只是对自我或理想抱有太深的执念。

How you live your life is your business.

他用他毕生去寻找宏大的意义,被Max用一个传说含蓄地说破,Tom是那种无法活在平淡中,希望以一己之力改变世界的人。

Just remember, our hearts and our bodies are given to us only once.

在此刻,他获得了如同人生知己般莫大的宽慰。

And before you know it, your heart’s worn out. And as for your body, there comes a point where no one looks at it,much less wants to come near it.

奥门新萄京娱乐场 7

Right now there’s sorrow…pain…. Don’t kill it, and with it the joy you’ve felt.

但在寻常,他需要在世俗的泥泞里挣扎。

他必须保持坚强的外壳,用嘲笑他人作为自己自尊心的屏障。

他必须写下去,如果停下笔来,他就不是天才,他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

他害怕自己不被认可,泯然众人,在无聊的稀松平常和无意义中度过自己的余生。

他那么渴望类似常人的陪伴,但又那么恐惧。一旦与他人建立起亲密关系,就意味着自己的怯懦,所以就要做个难看的了断。在分离的岔路口,写下墓志铭,“感念你所做的一切,是你成就了我,那就再见吧。”

曾经是妻子,现在是Max。

他要永远以独立的姿态,告诉他的父亲,他不需要任何人,他一个人也可以——

“我最后一次看见我父亲,是通过火车的车窗。当时我正准备北上,去上大学。列车缓缓开启,他的身影却变得越来越小,直到最后他完全消失在我的视野中。那列火车带领我走向自己的未来,翻过千山,趟过万水。始终不变的是,河流永不停息的流淌。有时他会背离我的父亲越流越远,而有时,他又会流回他的门前。我能靠我自己成功,这一点我必须证明。”

奥门新萄京娱乐场 8

最后他“如己所愿”般独自倒在了沙滩上。

那个曾经装满了文字快要溢出的脑袋,长了数不胜数的肿瘤。


奥门新萄京娱乐场 9

终其一生,他仍然是一个孩子。

直到临死的那刻,他才脱去所有的伪装,将最成熟的面貌展现给让他青史留名的那一个人,他一生唯一的朋友——

“我亲爱的麦克斯,我预感到自己的死亡。所以把这些想对你说的话,写了下来。我旅行了很长时间,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度,和死亡面对面。我不认为我自己有多惧怕他。但我最想做的事,还是活下去。我再想和你见一面。我有好多痛苦,好多抱歉,想要对你说,但我已经没有机会了。我还有好多想法,没有付诸实践。这感觉像一扇窗口被打开,你之前的一生在你眼前回放。如果我能安然度过,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能做到不辜负你的期望。但最重要的是,我想告诉你,无论发生什么,我对你的感受都不会改变,都会像11月的那天,当你来码头接我,当我们爬上楼顶,一起感受生命的冷暖、荣耀以及它所散发出来的力量那样。”

Dear Max, I’ve got a hunch. And I wanted to write these words to you. I’ve made a long voyage and been to a strange country and I’ve seen the dark man very close. And I don’t think I was too much afraid of him. But I want most desperately to live. I want to see you again. For there is such impossible anguish and regret for all I can never say to you, for all the work I have to do. I feel as if a great window has been opened on life. And if I come through this, I hope to God I am a better man and can live up to you. But most of all, I wanted to tell you, no matter what happens, I shall always feel about you the way I did that November day when you met me at the boat and we went on the top of the building, and all the strangeness and the glory and the power of life were below.

天赋的捕手,只然则先看到自个儿的人先长大。Yours always,

Tom

奥门新萄京娱乐场 10

毕竟不管如何折腾,如何功成名就,生活本身就是平凡的。

一如每个人都如此孤独,又需要陪伴。

那些褒奖都会像流水般在历史的长河中逝去。

于此生而言,还有什么比与人同行更为有趣呢?

© 本文版权归作者  奥门新萄京娱乐场,Jody.L 李九弟  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本文由奥门新萄京娱乐场发布于影视影评,转载请注明出处:天赋的捕手,只然则先看到自个儿的人先长大

关键词:

上一篇:奥门新萄京娱乐场:并未有何样比一本书更重要

下一篇:没有了